京城最大的传统戏楼-梨园大戏楼与全球最大的街舞赛事HHI世界街舞锦标赛,两个看似无关的文化元素在北京迎来了一场激情的碰撞与融合:2018HHI中国赛北京赛区暨北京IPTV街舞大赛决赛,传统艺术的氛围与先锋潮流艺术的激情在这个如春的五月碰撞出一场艺术盛宴,也必将引动街舞中国风潮。

街舞作为新时代潮流文化的主流表现形式,是世界年轻人的共同语言与爱好、是促进与深化各国文化交流的一把金钥匙,能让更多中外青年更好更全面地了解中国文化,成为中国文化输出潜在的宣传种子。十九大以来,“一带一路”倡议作为国家顶层战略的地位日趋凸显,而在其中增强“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及地区间的文化互信,促进文化交流与互通又是重中之重,因此2018年HHI中国赛特别设立了“最佳中国风编舞奖”,旨在鼓励中国舞者将街舞这一新兴文化样式与中华传统文化积极融合、创新及发扬,并通过HHI这一国际化平台向全球展示。

HHI世界街舞锦标赛(HIP HOP INTERNATIONAL)2002年发源于美国,是目前世界上最高水平、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全球性街舞大赛,有“街舞奥林匹克”之称,至今已成功举办16届,去年的参赛国家和地区达到55个,这其中不乏诸多“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和地区,因此作为国际化层度最高的街舞平台的HHI,将通过推广中国街舞为加快实现“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文化互通,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世界的传播,尤其是在青年人中的传播贡献力量。

2018年被戏称为“街舞元年“,街舞节目赛事在全国呈井喷之势,北京IPTV作为全国领先的新媒体电视平台,为响应国家对街舞及其相关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指导,赋予街舞更为健康向上的内容,引导社会正确对待街舞文化,联手HHI世界街舞锦标赛中国赛区主办方HHI CHINA举办了本届赛事。北京作为我国的政治文化中心,将北京赛区赛址定于传统大戏楼,更能彰显文化融合与创新的独特韵味。

2018HHI中国赛北京赛区暨北京IPTV街舞大赛自进入筹备阶段以来,得到了赛事战略合作伙伴、分赛区联合主办方北京IPTV的鼎力支持,更专辟“街舞专区”,为街舞文化的健康传播提供了绝佳的平台。赛事吸引了国内顶尖舞团RMB、SPY等前来争夺中国总决赛的入场券。除了各路优秀舞者在赛场一决高下之外,嘉宾阵容也是星光璀璨:刚刚获得热门街舞网路综艺《这!就是街舞》总冠军的韩宇、国内顶尖Popping舞者石头,首位获得Breaking舞种世界冠军的杨凯,著名编舞舞者黄潇,国内首屈一指的Locking舞者叶正和顶尖Waacking舞者Leona等都亲临现场,为观众带来了精彩无限的裁判嘉宾表演。

经过激烈角逐,北京分赛区诞生了6项冠军晋级中国总决赛。他们分别是大齐舞冠军RMB CREW,小齐舞冠军King Slay,以及POPPING 1on1冠军大脸、LOCKING 1on1冠军INA、BREAKING 1on1冠军开瑞、ALL STYLE 2on2冠军大宝大脸。而决赛特别设立的 “最佳少儿小齐舞奖”旨在建立街舞与青少年群体更为紧密的联系,最终由Cool Kids获得。“最佳中国风编舞奖”被来自新疆的舞团“闪电少年”斩获,成为2018HHI中国赛第四支得此殊荣的队伍。

下周, HHI吉林赛区决赛就将在北国春城——长春打响。关注“有些体育”微信公众号进行赛事报名,了解赛事信息,领取赛事电子门票。Dancing for real 舞动由我,HHI中国赛等你来战!

“有些体育”

中国休闲类体育赛事及生活方式平台,从事体育赛事运作及开发,内容集成运营,具有领先的市场和网络运营能力。从手机APP、OTT互联网电视、IPTV各端,从小屏到大屏全覆盖。旗下拥有包括街舞、钓鱼、健身、马拉松、飞镖、九球、极限运动、赛马、保龄球、骑牛大赛等全民参与型体育项目。不仅拥有丰富的体育赛事资源,同时也集成了大量海内外优质体育媒体资源和销售渠道,致力于打造全球用户覆盖数最大的融媒体、社交与电商于一体的,多屏、多终端、多渠道的体育产业互联网公司。

 

 

Full Story: http://www.zgqjmh.com/mation_show_1547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