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HHI中国赛广东赛区暨粤TV首届街舞大赛决赛在广州琶醍圆满落幕,为广大用户呈现全国水平最高的街舞盛世。

HHI世界街舞锦标赛(HIP HOP INTERNATIONAL)2002年发源于美国洛杉矶,是世界上最高水平、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全球性街舞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16届,去年的参赛国家和地区达到55个,最终的全球总决赛,参赛选手超过4500人,堪称“街舞奥林匹克”。

2018HHI中国赛广东赛区暨粤TV首届街舞大赛决赛规模覆盖全省七大城市,开赛以来,吸引了近千舞者参赛。最后,近800名选手,经过两天激战,诞生了6项冠军,并获得晋级中国总决赛资格。他们分别是大齐舞冠军GZ FUNK STARZ,小齐舞冠军SPEED KJS,以及POPPING 1on1冠军Liquid(阿牛)、LOCKING 1on1冠军困佬、BREAKING 1on1冠军Disa、ALL STYLE 2on2冠军Train&Liquid。

决赛奖项还特设立了“最佳少儿小齐舞奖”及“最佳中国风编舞奖”,旨在建立街舞与青少年群体更为紧密的联系、鼓励街舞文化与中华传统文化的融合、创新及发扬。“最佳少儿小齐舞奖”由SPEED NONAGE获得,这支平均年龄不满10岁的少儿团队同时还获得了小齐舞亚军;大齐舞舞团FU2S,则将中国古筝音乐与popping(震感舞)完美融合,获得现场观众高度认可,裁判一致同意授予他们“最佳中国风编舞奖”,改奖项在四川和上海站都因为没有达到要求而空缺。

决赛大秀嘉宾阵容也是星光璀璨,既有多位参与热门综艺节目录制的热门选手和团队,也有中国街舞史上多位OG同台联袂演出,堪称近年来难得一见的精彩大秀,阿牙与冰冰,汪瀚、喻斌、李琦,VOGUE领军舞者张建鹏,让陈伟霆求贤若渴的Breaking顶尖团体“星空间”,连续两届世锦赛大齐舞冠军UPeepz主力成员等都亲临现场为观众带来了难得一见的精彩表演。在长达4个半小时的时间内,能容纳近1000人的场内,始终处于满座状态,喝彩声和欢呼声不断。

南都记者 陶新蕾

Full Story: http://www.hatdot.com/shehui/19374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