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3月25日),2018HHI(HIP HOP INTERNATIONAL)——世界街舞锦标赛中国赛上海站落下帷幕,夜空下的华师大校园仍能依稀感受到街舞所带来的激情与躁动。

HHI世界街舞锦标赛2002年发源于美国洛杉矶,是世界上最高水平、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全球性街舞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16届,去年的参赛国家和地区达到55个,最终的全球总决赛,参赛选手超过4500人,堪称“街舞奥林匹克”。2017年,HHI世界街舞锦标赛中国赛共吸引了近18000名选手报名参赛,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街舞赛事。

今年,以“舞动由我,DANCING FOR REAL”为主题的2018HHI世界街舞锦标赛中国赛规模全面升级,分赛区覆盖范围扩大至全国12个省市的40座城市,除了北上广,赛事最北到达黑龙江,最西到达新疆,预计覆盖3500万街舞人群,影响力较2017年将进一步扩大。同时,赛事主办方还新设立了“最佳少儿小齐舞奖”及“最佳中国风编舞奖”,旨在建立街舞与青少年群体更为紧密的联系、鼓励街舞文化与中华传统文化的融合、创新及发扬。

街舞奥林匹克!2018HHI世界街舞锦标赛中国赛上海站落幕

图说:世界街舞锦标赛中国赛上海站 现场 官方图

上海分赛区作为2018年HHI世界街舞锦标赛中国赛第二站,两天的比赛全程高能,观众人流挤爆华师大体育馆。第一天所有4个Battle项目报名全部爆满,主办方有些体育特意现场增加名额,满足来自全国各地舞者的求战欲望,让各路舞者尽情展现自己的舞力。第二天的齐舞争夺更为“惨烈”,除了已在全国拿奖无数的顶尖团队,更有来自日本的多支团体参与争夺,最终在现场观众持续不断的尖叫声和荧光棒的映衬下,上海分赛区诞生了6项冠军晋级中国总决赛。

上海分赛区继续发挥HHI中国的优良传统——星光熠熠,两天的比赛无论选手还是裁判都是高手云集。多位参与热门综艺节目录制及全国冠军级别选手或团队参与争夺,超强的发挥让裁判们无比纠结,现场战况空前激烈。而裁判组较四川分赛区更加耀眼,近期爆红网络的“震眼舞”发明者石头、连赢七场Battle的韩宇、优雅帅气的许桦等都亲临现场为观众带来了精彩无限的表演。

街舞奥林匹克!2018HHI世界街舞锦标赛中国赛上海站落幕

图说:世界街舞锦标赛中国赛上海站现场 官方图

HHI联合微博舞蹈设立了“HHI微博之星”线上分赛区。这一全新的赛制玩法,为众多街舞爱好者们开辟了一条全新的通往中国总决赛32强的道路。短视频APP “燥点小视频”作为本届赛事的短视频战略合作伙伴,开放在线竞技场,选手和观众通过参与“HHI专区最燥时刻奖”,都可获得参加最后总决赛的资格。

上海分赛区的最燥舞者则是Season W。 下一站,3月31日至4月1日,HHI将去往街舞重镇广州。(新民晚报记者 吴翔)

 

 

 

Full Story: https://www.toutiao.com/i6537197279307104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