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20日消息(记者罗成 通讯员杨震业)酷炫舞步展示青春动感,百变台风显露舞者风姿。5月18日至19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高新街党群服务中心2019 HHI世界街舞锦标赛中国·新疆赛区比赛在此隆重举行。来自全疆各地州各类大学、中学、幼儿园以及各大街舞工作室社团2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项目分为斗舞(Poping、Locking、Breaking、ALL Style等四个舞种)和齐舞比赛,选手们随机抽签进行海选淘汰赛。比赛中,选手们身着劲爆火辣的服装,凭借着流畅自然的动作,轻盈矫健的舞步,默契的配合,风格多变的舞风,配合以时缓时急,时刚时柔的节奏与旋律,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比赛现场掌声雷动,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气氛异常火热。最后,经多位知名业内大咖评委老师公平公正的评定,每项冠亚军选手最后诞生。

据悉,HHI世界街舞锦标赛(HIP HOP INTERNATIONAL)2002年发源于美国洛杉矶,是世界上最高水平、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全球性街舞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17届,堪称“街舞奥林匹克”。今年比赛跨越12个大赛区、覆盖40座城市、贯穿6个月赛程,报名选手超过18000人,多位国内顶尖裁判与世界顶尖裁判组成的联合裁判团,将从全国舞者中挑选出中国总冠军。他们不单会共享高达200万元的赛事总奖金,更将在8月代表中国前往美国凤凰城参加全球总决赛。

举办这项赛事是高新区(新市区)委区政府为加快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区委组织部翟岩松介绍:“高新街党群服务中心引入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举措,充分发挥片区社区党组织领导作用,有机联结单位、行业及各领域党组织,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为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的首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Full Story: http://xj.cnr.cn/2014xjfw/2014xjfwws/20190520/t20190520_52461897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