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北京新闻5月8日电 (记者 尹力)全球最大的街舞赛事——HHI(世界街舞锦标赛)中国赛北京赛区日前在京城最大的传统戏楼——梨园大戏楼里拉开战幕。经过一轮鏖战,北京赛区有6位选手晋级中国总决赛。

据主办方介绍,HHI世界街舞锦标赛(HIP HOP INTERNATIONAL)于2002年发源于美国,是目前世界上最高水平、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全球性街舞大赛,有“街舞奥林匹克”之称,至今已成功举办16届。去年的参赛国家和地区达到55个,这其中不乏诸多“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和地区。

为响应国家发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促进沿线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与互通,2018年HHI中国赛特别设立了“最佳中国风编舞奖”,旨在鼓励中国舞者将街舞这一新兴文化样式与中华传统文化融合创新并发扬,通过HHI这一国际化平台向全球展示。

2018年被戏称为“街舞元年“,街舞节目赛事在全国呈井喷之势,北京IPTV作为全国领先的新媒体电视平台,为赋予街舞更为健康向上的内容,引导社会正确对待街舞文化,联手HHI世界街舞锦标赛中国赛区主办方HHI CHINA举办了本届赛事,将赛址定于传统大戏楼,更显独特韵味。

本次赛事吸引了国内顶尖舞团RMB、SPY等前来,旨在争夺中国总决赛的入场券。除各路优秀舞者在赛场一决高下之外,嘉宾阵容也是星光璀璨,包括刚刚获得热门网综《这!就是街舞》总冠军的韩宇、国内顶尖Popping舞者石头,首位获得Breaking舞种世界冠军的杨凯,知名编舞舞者黄潇等都亮相现场,为观众献上精彩表演。

经过激烈角逐,北京分赛区6位选手晋级中国总决赛。他们分别是大齐舞冠军RMBCREW,小齐舞冠军King Slay,以及POPPING 1on1冠军大脸、LOCKING 1on1冠军INA、BREAKING 1on1冠军开瑞、ALLSTYLE 2on2冠军大宝和大脸。

决赛特别设立的“最佳少儿小齐舞奖”旨在建立街舞与青少年群体更为紧密的联系,最终由Cool Kids获得。“最佳中国风编舞奖”花落来自新疆的舞团“闪电少年”,其也成为2018HHI中国赛第四支得此殊荣的队伍。(完)

 

Full Story: http://www.bj.chinanews.com/news/2018/0508/647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