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舞是一项体育运动吗?在生态圈第一次写街舞时就有人问。而随着街舞作为正式运动项目,被列入了2018年青奥会,人们对街舞的种种刻板印象正在瓦解。在红红火火的街舞赛事下,全民尬舞的时代要到来了吗?

文:卞珂

编辑:郭阳

顶级街舞IP登陆中国,HHI入华记

2002年美国洛杉矶,几个热门街舞赛事和工作室联合创办了世界街舞锦标赛(World Hiphop Dance Championship,WHDC),经过17年的发展后,这项赛事如今已经覆盖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参赛人数超过8000人,成为最富盛名的国际街舞赛事之一。

2016年,有些体育拿下了世界街舞锦标赛(HHI)的版权引进到中国。在2017年3月14日,他们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这样一个街舞界的大消息。

“中国街舞的发展非常迅猛,但是目前对中国的广大受众来说,缺乏一个优秀的街舞品牌赛事。”有些体育CEO徐越告诉生态圈。

正是看到了街舞在中国巨大的发展空间,在经过调研和统计后,徐越和他的团队——有些体育,决心在中国这片肥沃的土壤中培植世界级的街舞赛事。

此次他们拿下的世界街舞锦标赛(HHI),全称为HIP HOP INTERNATIONAL,不仅包含此前提到的世界街舞锦标赛WHDC,而且把大师Wrokshop和个人battle也纳入其范围,旨在打造一整套的HIPHOP嘉年华。

“今年的HHI将在中国设立8个分站,没有年龄限制,争取最大程度地覆盖街舞爱好者。”徐越透露,就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今年将会有300多支参赛队伍,参赛人数有望达到10000人。“我们制定了全方位的宣传和办赛方案,真的可以说拼尽全力了,”徐越笑着说。

拿到HHI版权之后,有些体育想要怎么做?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喜爱和参与到赛事中来,有些体育制定了一整套立体化的传播战略。

 

 

Full Story: http://mini.eastday.com/a/170316130304017.html